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攝於高雄仁的家│鐵仁自製手工上下舖】

▼ 管家婆08年唯一的一篇旅行日記

想休息一整個月,去旅行。
去旅行,但是又像…回家。

我想住在家裡,住在真正有主人的家,但不一定是民宿。
我想拜訪全台灣住過自己家的客人的自己家,如果他們願意的話。
我想一個人,或和阿正二個人,坐上火車、開車,都行。
一個家待上2-3天,也許住上一個星期也說不定(如果不擾民),就像… 
居住在異鄉,像旅遊;居住在家,像生活

台灣應該是個適合居遊的好地方,因為台灣有 3 好:好山、好水、好人情

有人曾笑我說:像住「家」裡??要住家裡,我還不如回自己家睡就好了
為什麼要花錢去住別人家?

但,我卻不這麼想。

如果只需花上幾晚的住宿費,就可以體驗每個主人不同的生活態度、個性、喜好和習慣
這,可是千金難買。

上回來高雄的時候,拜訪了二位住在高雄的友人,二晚分別借住在不同的家
那時的我就開始幻想─ 旅行 了,覺得這個念頭一定會非常有趣,也非常好玩!


真的可以休息這麼久嗎?(經營民宿七年那麼久,都還沒有啊…)

希望有一天這個夢想會實現。


ps:這是今天住在「
高雄   」睡不著時,腦袋瓜裡想的東西
趕快記下來,免得又忘了…^ ^

晚安

2008.12.21
am0:11
081221-24    ■ 回,高雄仁的家。

他說,他從小就在高雄長大,雖然花東環境很棒,很適合過著鐵人般的生活…
但,他還是想留下來,留在高雄。
因為希望高雄也能有個自己家,可以回家。
他就是 ─ 鐵 仁 │高雄仁(還有他的天使女友,開心果│雪倫

這位08年初時來【自己家│住海邊】實習一個星期的鐵仁
回到高雄後開始親手打造和經營起自己夢想中的背包客棧
一樣從無到有,一樣靠著自己雙手打造出高雄仁的家。
我和阿正在一年將盡時,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前來探訪
終於,高雄不再只是異鄉,這裡也有家,可以回來
這裡,有家有朋友,旅行也可以像回家。


【早晨時,光這扇窗外的綠意,就夠迷人了。】

【客廳的大桌,吃飯看書寫字,各據一方,各擁天地】

【小小的書架上,以質取勝,仔細搜尋,寶藏盡在其中】
      【藏在生活裡的設計】


【旅途中,若遇見,一本好書,一部好電影,一張好音樂,更讓人覺得,不虛此行。】
    【洗澡也可以很開心、很幽默,很鐵仁。】



【庭院裡有陽光、有綠意,還有可以承重100公斤的慵懶吊床】



【燭光點點的耶誕夜,來杯有fu的阿正特調】
【這裡也有來自花蓮的好味道│ki媽手工皂&O'rip】

 ▲  高雄   ,讓你在高雄旅行時也能有個家。

ps:
謝謝高雄各路好友們這四天的款待,鐵仁&雪倫、高雄最忙的閒人─5號瓊文、有情有義的阿賽兄
還有匆匆一瞥台南的雲,謝謝你們,可以在你們生活的場域裡放心自在地遊走
只能說,高雄有朋友真好!
高雄有你們生活著,真好。

  ■ 延伸閱讀:關於背包客  、【樹懶生活小學】自己家不同時期的小幫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oth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